【楼诚】【情挑其一】秘事(上)

       

对写个调♂情都要分上下的自己绝望了_(:зゝ∠)_

       明楼回到家,就被告知阿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让他去看看。他除了外套便去敲阿诚的门,房间里没有回音。明楼也不在意,径自开了门进去,阿诚站在窗边望着外头,听见他进来也不曾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不以为意地笑了笑,在沙发上坐下,才开口唤:“阿诚,过来。”

  

  窗边的人只低头站着不动。

  

  明楼心里觉得对方难得闹脾气的样子挺有趣,面上却一点不显,放沉了语气:“阿诚?”

  

  阿诚听到这一声立刻挺直了身子,一步一步几乎是蹭到明楼身边,垂手低头盯着地板,不甘不愿又小心翼翼地,“大……大哥。”

  

  明楼拍拍沙发,“来,坐下。”

  

  阿诚摇摇头,咬着嘴唇不吭声。

  

  “嗯?不乐意同大哥坐?”

  

  “大哥,我不是……”阿诚抬起头着急地解释,话还没说完就被明楼一把拉进了怀里,稳稳地坐在他的大腿上。

  

  阿诚惊慌失措地要挣开,可是箍在腰间的手坚实得像铁,纹丝不动。他到底不敢认真违拗明楼,推在对方胸膛的手没法使力,只得六神无主地攥住明楼的衣襟。

  

  明楼刚把人揽进怀里就皱起了眉头,太瘦了。

  

  18岁的少年已身量初成,然而小时候吃了太多苦,底子不好,尽管长高不少,但不管怎么养都养不胖,为了让阿诚多长肉明楼没少操心,可至今收效甚微。

  

  明楼蹙着眉盘算要吩咐家里以后每餐多添一个肉菜,面上神色沉郁。阿诚坐在明楼腿上,紧张地低着头,背挺得笔直。见他半晌不说话悄悄抬眼偷看,看见大哥脸色不好,连忙又垂下头,攥着衣襟的手不安地收紧。

  

  明楼被怀里的动静打断了思路,放弃了考虑今晚让厨房做红烧肉还是糖醋鱼这个艰难的问题,把心思转回怀里坐姿僵硬的少年身上。

  

  “阿诚啊……“

  

  揽住的少年轻颤一下,赌气地偏过头,明楼无奈地叹口气,捏住对方的下巴迫使他转过头。

  

  “什么事情这样不高兴了,同大哥讲一讲?“

  

  明楼自觉脸色和煦面带笑意,却不想阿诚听了,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,眼圈倏地就红了。

  

  明楼诧异地扬起眉毛,松开揽在腰间的手抚了抚阿诚的背。在阿诚小时候,刚刚被明楼从桂姨手上救出接到明家,精神差得厉害容易受惊,时常休息不好,明楼往往就像现在这样,把他抱在怀里坐在腿上,轻轻拍他的背,安抚一番,才能教他睡个好觉。

  

  阿诚在明楼的安抚下渐渐放松,许是也想起了年少时的事情,又羞愧又懊恼,不自觉地咬住了下唇,红着的眼睛里水气氤氲,看向明楼的目光闪烁,眼神里惊惶、歉疚,还有不自知的委屈。

  

  明楼见不得阿诚这样子,自打接他进明家那天,明楼就觉得自己对阿诚有了责任,断断舍不得他真正受委屈。

  

  明楼的视线落在被阿诚折腾得殷红的下唇,因为对方的自虐行为不悦地皱起眉。阿诚的下巴还被捏在手里,明楼索性就伸出大拇指去抵他的唇,明大少爷自己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怀里的少年已经吓得抿紧嘴巴,脸上热气蒸腾红晕一片。

  

  阿诚刚满了十八岁,虽稍显瘦弱但也出落得身形笔挺,更生得一副好相貌,眼睛大而有神,颌线锋锐皓齿薄唇,苍翠清俊宛如碧竹,正是大好的年华。明楼常常觉得他因着幼时遭的罪太过压抑自己,往往担心他懂事过头,沉稳老成得不似少年。如今这副赌气羞恼的样子,倒教明楼瞧着有趣,不由自主地起了逗弄的心思,见他脸红也不放开他,反倒用拇指缓缓摩挲起来。

  

  嘴唇的触感柔软湿润,明楼心里微微一荡,面上仍是一本正经。

  

  “怎么了,谁惹我的阿诚生气,连同大哥说话都不肯了?”

  

  阿诚几乎是屏着呼吸去听明楼说话,粗糙温热的指腹在唇间游移,力道称得上温柔,可那指尖仿佛燃着火,带着唇上的酥麻灼热直烧进心里,烧得他头昏脑胀神思难属,一时竟反应不过来对方在问什么。

  

  他眨眨眼睛,下意识又去咬嘴唇想让自己清醒一些。预期中的疼痛不曾到来,齿间衔住的物事明显与嘴唇不同,他疑惑地舔过去尝到了咸味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事情。阿诚惊慌地张大眼睛看向明楼,对方脸上依然挂着温和的笑意,眼神藏在镜片之后也看不出什么端倪,但他仍然在对方的沉默中嗅到了危险的意味,这直觉让他头皮发麻。

  

  阿诚等了一会也不见明楼说话,只能硬着头皮开口:“大哥……我……”

  

  话刚开了个头,嘴就被堵上了。明楼趁着他张嘴,把拇指塞了进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秘事(中):

秘事(下):

评论(12)

热度(131)